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放管服”改革启动暨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7:02  点击数:


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放管服”改革启动暨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赵国华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试点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国华主持。

会上,赵国华首先介绍了“放管服”改革的推进情况。自今年五月份启动“放管服”改革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四个多月的调研筹备,多次召开座谈会、政策解读会、意见征求会、工作推进会及风险评估会。八个试点学院积极响应,建言献策,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等形式认真讨论研究学校改革目标和总体部署。有关职能部门分别与试点学院进行深入细致地商讨,针对“责权利”方面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本着“统筹管理、分类指导、一院一策”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最终形成《西安外国语大学“放管服”改革下放权力清单》,并经校长办公会、校党委会审定通过。

随后,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代表学校与各试点学院负责人签订《西安外国语大学“放管服”改革责任书》。

王启龙对试点学院先行先试精神表示感谢和肯定,对学校“放管服”改革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在思想上再解放一点,凝聚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助力学校实现更具特色、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干事上再务实一点,用改革的姿态、思维、思路来面对、分析、解决问题,打造改革发展试点的新标杆;在创新上再大胆一点,主动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增强协同创新、联合攻关能力,培育新增长点,为深化综合改革持续赋能;在服务上再主动一点,要靠前、上门服务,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他强调,要按照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教学科研为抓手,向顶层设计要导向、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持续创新要动力的工作思路,抓改革、补短板、谋发展、快追赶。他表示,学校全力支持大家做好“放管服”改革,希望大家要鼓足干劲、奋勇向前,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供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长办公室;文:杨菲、高明;图:周欣然;审核:孙华、张中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