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2021年西安市网络安全高校巡展在我校盛大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6:38  点击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年10月11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网信办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安市网络安全高校巡展启动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锐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8所高校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以及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天平在致辞中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向各位嘉宾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坚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为宗旨,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他强调,我们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自己的贡献。

程锐在讲话中指出,长安区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壮大网络安全产业,从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基础等方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他呼吁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青年人,在享受互联网便捷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身媒介素养,培养科学健康的用网习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自觉当好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的主力军。

随后,我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802班学生连梦源,代表高校学生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倡议广大高校师生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理性上网,共同营造绿色网络环境、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奏响网络文明和谐之音!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青年一代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面提升高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是网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现场,王天平和其他7所高校代表共同启动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安市网络安全高校巡展仪式’”,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高校巡展活动,将在长安区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网络安全主题展示区,有最直观的诈骗案例、有全面的《网络安全法》解读、有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广大师生可以通过现场阅览和咨询,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抵御身边可能存在的网络风险。

网安、民安、国家安,让你我携手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家园。接下来,我校还将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网络安全进社区等活动,全方位多形式,确保线上、线下全覆盖,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邢丽伟; 图:吴童瑶、姜逸舟; 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