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陕西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9:14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交流视频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设置分会场。我校网信工作主管副校长党争胜,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息化项目建设相关单位等18个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宣读2020年度陕西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及培育校名单,并为示范校授牌。教育部科信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结合我国教育信息化战略规划和发展步伐,围绕智慧教育作《加快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精准发力,强化保障,实现智慧校园建设新发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随后智慧校园示范校代表作经验交流。

2020年,我校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培育校”。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始终秉承“以师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的宗旨,强化统筹管理,理顺管理机制,规范建设流程,积极推进教育“新基建”构建,多方开拓合作渠道,聚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陕西省示范区及智慧校园示范校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如期完成培育孵化,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乘势而上,开启教育信息化新征程。

(供稿单位: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文:王惠仙;图:李珺瑶;审核:臧玑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