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入选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1:12  点击数:

11月23日,陕西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参会的五所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之一,成为首届委员会成员单位,学院院长黄建友被推选为专委会委员。

成立大会上,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陕西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揭牌,大会宣读了中国记协发来的贺信,陕西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成立大会后,召开了陕西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选举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并举办了媒体融合发展培训班。

据了解,陕西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是陕西记协所属专门工作机构,是服务于新媒体新闻信息传播的专业性组织,是陕西新媒体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的交流窗口。

近年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关注新媒体发展,积极开展新媒体研究,申请获批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受到社会欢迎,实现百分之百一志愿报考率。在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下自设新媒体与国际传播二级学科点,致力于特色化人才培养,学生在数据新闻大赛、澎湃数据创作者大会等各类赛事活动中频频获奖,师生多部新媒体作品在各大媒体平台刊登,社会影响广泛。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图:省记协;文:袁博;审核:张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