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成果获评共青团陕西省委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奖励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1:24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发文公布陕西省2021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获奖情况,我校旅游学院青年教师、陕西省秦岭生态环保“青年学者”王鹏涛获评本年度共青团陕西省委一般奖励项目,获得资助经费两万元。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我省生态环保领域“青年学者”专家智库作用,提升秦岭环保志愿活动专业化水平,自2019年起,共青团陕西省委率先在我省各高校聘请秦岭生态保护“青年学者”,着力实施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项目。近年来“青年学者”充分发挥其高校专业和地域优势,开展系列工作,不断创造出秦岭保护与融合发展的高质量成果。

我校王鹏涛等老师在校团委支持下,将专业教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持续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申报选题《秦岭地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与生态效益调研评估》,在生态系统服务研究视角下,精细化表征并核算区域生态系统供应品与服务供给能力,科学合理评估秦岭地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并为秦岭地区生态效益评估提供科学参考。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研究团队积极安排部署师生前往秦岭地区三个地市,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多次开展科学考察与调研;同时联合西外暑期三下乡活动及共青团发起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之净滩行动等相关活动,开展秦岭生态环保实践调研与志愿公益系列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该项目已正式结项,并获批一般项目奖励。

此次科学考察项目的顺利结项与获奖,进一步展示了我校生态环保社团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增强了我校师生参与秦岭环保科研与志愿活动的信心与使命感。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助力秦岭环保科研与实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秦岭生态环保卫士。

(供稿单位:校团委、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王鹏涛;审核:王娜、郭建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