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少数民族服务工作站慰问我校少数民族学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10:33  点击数:

疫情无情,同胞有爱。近日,西安疫情突发,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在这特殊时期,西安市公安局少数民族服务工作站来我校慰问在校少数民族学生,为他们带来了一批带有浓浓家乡味道的爱心馕。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代表学校对工作站致以诚挚的谢意。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及志愿者学生在做好一切防护准备的前提下,推着小推车走遍了13个学生宿舍楼,把爱心馕发放到了所有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手中。同学们表示:“我们收到的不只是馕,更是一份爱心,一份深情,一份记挂。在这个时候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馕,真的特别惊喜,也特别感动”。

疫情初期,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便踊跃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从送饭“快递员”到宿舍层长,从核酸检测志愿者到“退伍不褪色”的消杀队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及少数民族同胞强烈的民族团结使命感。

志愿者叶尔兰·阿德汗说:疫情悄然无声地冲破我们平静的生活,作为刚刚复员的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承担学校公共场所的消杀任务。现在我们面临严峻的形势,疫情防控不容疏忽,愿广大学子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做好自我防范,早日恢复美好校园生活。

志愿者麦合普然·斯德克说:我是自愿申请做公寓楼层层长的,在这段时间我尽自己所能完成份内工作,给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防疫工作道阻且长,但最重要的是这一段路途中知识的补充和心智的磨练。对我来说,最难能可贵的是爱心与责任心相辅相成,经时间的沉淀完善了我的人格。

志愿者艾克拜尔·热西提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工作主要是给隔离宿舍送餐。我体会到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挖掘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我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民族并肩作战,彰显大爱。大家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暖人故事。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让我们坚信:寒冬终将过去,暖春必会来临。

(投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刘海杰、古丽江;图:伊力哈木;审核:梁鹿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