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服务提质听心声,实干担当再出发——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技术支撑保障能力提升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21:19  点击数:

为促进“两个作用”充分发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提升技术支撑保障能力,2021年12月1日,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发展,理论技能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了“技术支撑能力提升月”。“提升月”围绕“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提高工作技能素养,畅通师生沟通渠道”的主题,走近服务对象、细化岗位职责、优化业务流程、修订管理规范。

全员参与,自我提升。“提升月”活动中,支部组织全体人员根据各部室不同业务特点、服务对象进行梳理分析,找差距、补短板,制定科室特色的提升计划,开展学习与经验分享,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走形式,营造“人人注重提升,人人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

贴近师生,精准提升。从12月1日至17日两周时间内,支部书记臧玑珣带队走访了7个学院、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以交流座谈的方式与服务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征集到网络体验、业务办理、用户服务、应用使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30余条,各个业务科室专人对接,一一落实到位,做到即收即改。疫情的突然蔓延,走访调研工作被迫暂停......待解封之时,活动还将继续进行。

精细化管理,内涵提升各部室以“提升月”为抓手,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细化岗位职责,制定了《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请销假管理规范》《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人员服务规范》《教学技术保障部工作文明用语规范》等管理规范,制作《常见问题解答工作手册》、网络报修服务卡、报修登记单等,力争做到信息化建设与技术保障工作管理精细化,服务规范化。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师生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信息技术应用服务,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坚持“用行动换支持、用成效换支持、用服务换支持”的工作思路,抓住重点、破解难点、贴近师生、跟踪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打通信息化应用推进的“最后一百米”,在提升技术保障支撑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效能。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图/文:李珺瑶;审核:金红梅、臧玑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