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0:31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全团抓学校”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水平,激发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强大活力,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年)》中“在全国重点扶持百家高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考虑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运营水平、产品创作能力等要素,团中央宣传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了150个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在团中央近日公布的《2022-2023年度全国高校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名单》中,我校团委获批2022-2023年度全国高校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长期以来,校团委针对新时代青年学生交流集聚方式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变化,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对高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在校党委领导下,以服务团员青年为宗旨,以引导团员青年为责任,以青年团学活动为依托,以提升组织活力为核心,开展大量创新性探索实践,形成以新媒体思想引领、网上团建、舆情引导、产品开发等“四位一体”的“网上共青团”和“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努力实现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服务学校共青团工作、服务全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新局面。

校团委将以入选为契机,大力加强团员青年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青年思想,传递青年心声,凝聚一批有思想、有情怀、有活力、有创新的青年学生,努力构建“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校园团属网络新媒体,讲好西外青年故事,传递西外青年好声音,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团100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武文思;审核: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