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助力白坪村开展“迎新春 贴春联 送福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2日 09:11  点击数:

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温暖送给村里群众,将吉祥祝福送到各户,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校驻白坪村工作组在“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举办了“迎新春 贴春联 送福字”活动,为学校帮扶村230余户村民送去春联、福字、灯笼和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人员聚集,由工作组和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送春联、福字、灯笼。每一幅喜气洋洋的春联,每一张大大的福字,每一盏红红火火的灯笼,每一句真诚的新春祝福都代表着学校对结对帮扶村全体群众的浓浓情谊和亲切慰问与祝福。

本次“迎新春 贴春联 送福字”活动,承传了“遵规守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乡村优良习俗,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新民风建设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助力白坪村“乡风文明”建设。

(供稿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文:高中桥;图:李泉、张红卫;审核:张中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