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5:19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学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召开。副校长姜亚军、各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学院院长、教务处葛睿副处长、有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主持。

会上,各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学院就学生招生、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吕斌以《立足学生发展需求,服务卓越人才培养》为题简要介绍了卓越创新学院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姜亚军结合各学院汇报指出,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要注重打造高质量育人环境,不断完善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设置课程,适当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强化实践环节培养。并就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培养卓越拔尖人才为抓手,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追求特色,各院系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探索与实践,不求千篇一律,但求务实有效。三是要注重能力培养,推动知识体系和教学方法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四是要全力做好2023届卓越拔尖班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要齐抓共管、多举措促进学生就业,确保卓越拔尖班毕业生高质量升学与就业。

卓越创新学院与各培养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抓住人才培养关键点,夯实薄弱项,聚焦重点补短板,更好地满足高水平学生发展需求,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教务处、卓越创新学院;图/文:郭向涛、徐思;审核:庞闻、吕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