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省委编办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16:45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省委编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机构编制工作。调研组由省委编办副主任缪金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申雪峰,省委编办省直事业编制处副处长黄晨等组成。我校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李雪茹及人事处、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白黎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编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发展概况、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等方面情况。

王启龙重点就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建设及目前我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

李雪茹具体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生规模与教师队伍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机构及编制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期间,双方围绕编制政策、学校编制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对策建议以及高校附属学校转为公立学校后在编制方面所面临的现实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罗侃淳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省属高校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着力解决编制工作中一些制约高校发展的重点问题,并在统筹规划、合理有效使用编制、加强沟通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缪金华在讲话中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长期以来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编办将继续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学校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规范,高度重视,编制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用好用活,优化高效,充分发挥编制积极作用;三是减重调保、提升管理,提高编制使用效率。

最后,白黎代表学校从高度重视编制工作、加强与上级沟通交流、充分用好用活编制等方面进行了表态。

调研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供稿单位:人事处(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文:库德华;图:罗欣园、康敏婷;审核:周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