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 08:4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领导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纪委于7月12日对近期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集体廉政谈话以及警示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康亚波主持。

本次廉政考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党内法规知识,内容涵盖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处分方面的规定等。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将记入干部廉政档案。

考试后,王强向新拟任处级干部赠送了《高校人员廉洁自律手册》一书,并代表学校纪委对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王强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学校实际,希望大家在新的领导岗位要持续强化学习意识、自律意识、民主意识和争先意识;同时,列举了三起高校违纪违法警示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新拟任处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行好对本单位的监督管理教育的职责;二是要狠抓学习,不仅要扎实学习岗位相关的制度文件,更要做到入脑入心,切实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做业务的行家里手;三是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善于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坚决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要搞好班子团结,加强党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要严格自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培养健康生活情趣。

随后,校纪委组织新拟任处级干部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教育片,并现场签定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供稿单位:纪委纪检监察室;文:李佳蓉;图:李月炜;审核:田学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