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欧洲学院研究生崔岚在第十一届法语人才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0:16  点击数:

法语人才竞赛(Trophée des Talents)是由中国法国工商会于2013年创办、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演讲比赛,第十一届法语人才竞赛于近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总决赛。我校欧洲学院法语口译专业2022级研究生崔岚以北京赛区决赛第一名和全国前三名的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亚军。

法语人才竞赛是国内法语顶级赛事之一,旨在加强商业和教育界之间的互通互动,激励具有商业、技术才能和外语水平能力的中国优秀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法国企业,为其职业发展道路提供灵感。此次比赛分为校内推荐、视频初筛、面试预筛、赛区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决赛选手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华南赛区,以答辩及展示的方式检验学生思辨能力及法语运用能力。

2024年是中法建交六十周年,也是法国巴黎时隔百年再次举办奥运会的一年。在此重要节点,第十一届法语人才竞赛将主题设置为“如何将体育的价值观融入到企业和商界?”。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崔岚凭借出色的发挥,通过层层选拔,成功晋级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亚军,展现了西外学子的风采。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文/图:崔岚;审核:张红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