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现场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15:07  点击数:

为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推进问题整改,3月27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组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现场推进会,由党委副书记马洁带队,针对校园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管理处、教育产业发展中心、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培训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16号公寓楼、1号餐厅楼、5号学生公寓、停车场、快递站等重点区域,逐一了解前期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和安全稳定责任制落实情况,并详细检查消防设施、配电设备等重点部位。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办公,能立行立改的现场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明确责任分工,要求相关部门拿出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隐患见底清零。

马洁指出,校园安全涉及师生的切身利益,要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管理责任。二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强化源头治理,推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消除。三是细化督导任务,加强跟踪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四是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文:丁威;图:张迪;审核:张中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