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图说西外

首页   >   cs   >   图说西外   >   正文

【西外风物】2021(十二月)1:西外的冬天,是多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6:53  点击数:

凛冬已至,气温急转直下。西外学子也已自觉换上冬装,变身“保暖达人”,掌握多变的温度,是防寒保暖的关键,清晨的校园是0℃,温暖的教室是25℃。冬天的西外有着怎样的温度?一起来看看吧~

0℃的清晨

不知不觉,已过小雪节气,清晨气温低迷 ,校园内笼罩着朦胧雾气 ,恍若瑶池仙境。

四下不见人,但闻人语响,原是早早起床晨读的XISUers。

克服了寒冷与惰意,勤学的他们,用朗朗书声开启新的一天。

15℃的暖阳

冬日的暖阳和煦,悄悄融化着寒冷,草坪青翠依旧,阳光洒进这个小小角落,为小蘑菇音箱镀上金边。西外校园内,连冬日都来的万般温柔,而穿梭其中的西外学子,是此间最美的风景。

25℃的课堂

寒风凛冽,好在教室内始终温暖如春,暖洋洋的温度总让人昏昏欲睡?NO~不信你看XISUers,正聚精会神,正奋笔疾书,正努力汲取消化着知识点,学习的劲头早已打败困倦,写得满满的笔记本,就是对课堂最好的尊重。

37℃的热血

寒冷的气温消不去青春热血,傍晚的球场总是满员,摩肩接踵间,激情对抗里,快速奔跑的身影中,活跃着学子们对运动的热爱。

输赢无法动摇友谊,欢呼雷动,XISUer又收获了新的挚友。

41℃的美味

41℃,微微烫嘴,是食物最适宜入口的温度,搭配奶白的浓厚汤底,青翠欲滴的蔬菜,肥厚柔韧的菌菇,滑嫩弹牙的肉类。

冬日的美好,在食物的香气中显现,又化为温暖肠胃的舒心。

无论是轻食派,还是重口味,或是青睐异域风味,热爱美食的学子们,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XISU味道。

88℃的专注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图书馆无疑是西外校园内,最安静的地方。脚步轻悄,翻书缓慢,连呼吸都似乎更加轻柔平稳,一切都只为了,不打扰徜徉书海的学子,不拨乱寂静流淌的书香。

100℃的梦想

学习的空闲时间,驻足眺望远方,学子的心中怀着怎样的心事,是回味着刚学过的内容,计划着接下来的任务,或是忆起初心,再次坚定心中理想。

无论如何,短暂的休憩过后,他们将再次沉浸于书海,向着最初的梦想无畏航行。

无论春夏秋冬,温度如何多变,西外学子都将以始终如一的恒心,应对每一季的挑战。2021的最后一季,XISUers请继续无畏前行,以热爱击败严寒为今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冬季气温寒凉,不论是已在西外逐梦的XISUers,还是正向着西外奋进的高三学子们,请记得勤添衣物,防风保暖,用强健的体魄,向着目标坚定出发吧!

(供稿单位:教务处;图/文:续琦、王丹、李祖龙、陈小康、夏欣、曹健英、马康钰;审核:庞闻、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