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人物西外

首页   >   cs   >   人物西外   >   正文

【桃李如云】 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杨怡欣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2:43  点击数:

杨怡欣,预备党员,欧洲学院法语专业19级本科生,担任欧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轮值副主席,班级心理委员,法语2101代班,曾任职二课运营管理中心信息部部长。多次参与和主持省级大创项目,志愿总时长超过500小时。曾荣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2020-2021年度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优秀干事、优秀团员、军训优秀学员、优秀生源地奖学金等20余项荣誉。

脚踏实地,不懈耕耘

我们都不是生来优秀,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杨欣怡在分享她从大一“小白”蜕变到优秀学姐过程时说到:“在大学,需要自己去规划时间、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她在大一刚入学时就认识到了扎实的基础在语言学习中的的重要性,所以经常去固教自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也建议学语言专业的同学:“要抓住大一早晚自习的时间,查漏补缺,巩固基础,为未来学习比较难的语法和课文铺路”;为了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她参加了学院的志愿者队,并且竞选成为了班级的心理委员,希望可以发光发热,通过这些职务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她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受益匪浅,所以她也想告诉大家:“在大学有一到两个好朋友会帮助我们更快地适应大学这个相对独立的环境。”

坚守初心,不忘来路

杨怡欣在2020-2021年度中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始终对共青团员身份的认知非常清晰且坚定,“在我看来,一名优秀的团员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要尽己所能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积极地投身于各项公益活动中,并号召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活动;要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不断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成为大家的榜样。“有了对自己身份的清晰认知,她在各种实际行动中诠释着共青团员的使命。”在今后的使命道路中,她有着确切的目标和行动。“在思想上,积极向党中央靠拢,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学习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每一门课,保持良好的成绩;在工作上,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在每一次工作结束之后复盘做得好的地方和失误的地方,吸取经验教训;在生活中,锻炼身体,好的身体才是学习的本钱。她用自己的初心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

展望前程,坚定梦想

尽管还有一年多的在校时间,杨怡欣已经确定了毕业后的规划。在关于读研还是就业的选择中,杨怡欣也曾感到迷茫,但根据法语专业的学科基础以及自身对企业工作的兴趣,结合辅导员老师的建议,她最终决定去法国读商科。通过查阅法国高商的资料,她惊喜地发现自己很喜欢法国高商管理学硕士培养模式,其是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安排,即2年学习加1年实习,她认为这对本科语言学生进入企业工作很大帮助,于是就坚定了这个方向,目前也在为申请高商做准备,方便日后从事市场营销或者管理方向的工作。

杨怡欣的经验也告诉我们,在选择未来道路时要多方面、多角度地考量,保持理智,尽可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另一方面,杨怡欣也希望未来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希望自己能有更高的影响力去带动更多青年发挥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为社会做贡献。

勇于尝试,青春无悔

参加竞赛、成为志愿者和担任各种职务,这些业余活动都让杨怡欣有了不同程度的成长。大创的经历培养了她的学术思维和科研能力,同时也看到了团队力量的强大;志愿经历让她践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懂得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同时她也在志愿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陌生人带给她的温暖和指引;而校内的工作则让她有了更强的处事、沟通能力。对于想要留在学生会或社团的同学,杨怡欣建议大家平时多参与部门的工作,了解每一个活动的流程和安排,这样在未来也更好上手,同时,要有意识地去完善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断的挑战自己,有创新意识,不给自己设限。此外,大家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跟其他人一起工作时有效沟通很重要,大家提早达成一致工作才能更好地推进。最后建议大家可以多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其实不论班委还是学生会,都是为大家服务,主动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想办法解决同学们的需求,才是真的尽到责任。

正如法国文学家托马斯所说,“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其厚度”。希望我们都能把握好四年的大学生活,在这个阶段看到更宽广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