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人物西外

首页   >   cs   >   人物西外   >   正文

【桃李如云】汪鑫:蓬勃朝气,英雄虎气,我的初心与梦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08:44  点击数:

因为热爱戎装,所以忠诚赤旗。一份从心底的热爱,让他选择用热血浇灌青春年华,走进向往的军营。重返校园,脱下军装,他用绿色军营中磨炼出的军人意志,践行自己“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汪鑫

人物介绍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汉语言文学2104班

2019.09 - 2021.09 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

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一时兴起,引起满腔热血。”这是汪鑫参军时最初的想法。初入大学,环境的改变令他感到些许迷茫,但心里有一股拼博的精神促使他想要改变现状。受到征兵宣传的鼓舞,他选择走进军营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刚毅,坚韧,顽强,自尊,自强,自律,自爱”,这是部队为每一名军人塑造的良好品质。汪鑫说:“自律和意志力是军旅生活给我留下的最宝贵的东西。”在他看来,相对于军营来说,大学校园更加宽松自由,拥有一颗上进的心和自律的习惯就尤为重要。只要保持一股拼劲儿,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若有战,召必回” ,在2021年底西安出现疫情时,西安各高校的退伍学生纷纷请战,请求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的退伍学子也同样想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于是汪鑫带头起草了请战书,汇总统计想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退伍学生人数,和全体退役军人一起,承担了消杀工作,在抗疫一线发扬着退伍士兵无私奉献的热血精神。

有召必回,坚定信念

在汪鑫进入部队之前,有一位学长是他的“引路人”,认真叮嘱他入伍的注意事项。因此在他回到校园之后,他也想尽自己所能为有参军入伍意愿的同学做“引路人”。目前,他主动承担了学校征兵工作站部分工作,包括征兵宣传、宣讲会、动员会等,解答同学们对于入伍最新政策、政审和体检等相关方面的疑问。这是一份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工作,汪鑫需要不断对接每一位同学的入伍资料,提醒他们不断修改,确保整个流程万无一失。当问及他为什么热爱这份工作时,他说:“看每一个懵懂富有朝气的同学们,就像看到当初的自己。”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入伍初心。”这是汪鑫想告诉每一位准备参军的同学的话。到了部队之后,经过漫长又艰苦的训练后,会对部队有全新的认识,自己最初的想法也会因为种种原因而发生改变。参军入伍,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参军,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初心,永远不要忘记上进。

“蓬勃朝气,英雄虎气。少年自有少年狂,年轻的热血给了我们不断拼搏的动力。”汪鑫因为热爱选择了军旅生活,这一份热爱练就了他坚毅和忍耐的品质。愿他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能够永葆初心,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属于他的新篇章。

【关闭】